close

為什麼排毒?

經過10天瘋狂吃喝玩樂,加蛋先生每日餵食我5-6次,紅酒香檳甜點炸物從早到晚樣樣不缺,一回到家我便立刻決定要做這件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---綠拿鐵10日排毒。

 

直接說效果

這10天我的體重少了3公斤,體脂也少了3.5%,排毒排的很徹底,最後一天遇到生理期,完全無感,且非-常-順! 完全不拖檯,這姨媽是個好咖。

但剛實施的1-3天,頭痛到想叫加蛋先生幫我把頭扭斷的境界,並不是偏頭痛那種痛,而是腦門又重又悶,走路都無法抬頭挺胸這樣。另外,全身起了多個小水泡跟紅疹,很癢,媽呀我這輩子沒長過這些東西啊!我自己解讀為正在排毒,排完就好了,但是加蛋先生是歐洲人,沒有排毒觀念,他一直覺得是因為他沒空除草,放任我們家的草皮長太高導致我過敏而跟我道歉,哈哈!就讓他這輩子都這樣以為好了,他不知道我們台灣人都有練過,小小草坪哪比得上我們的PM2.5?

從第四天開始頭不痛了,第五天疹子不長了,第六天疹子們都慢慢結痂退去,第七到十天,每天精神好得很,加蛋先生一直問我為什麼整天那麼嗨。

 

IMG_3672.JPG

 

怎麼吃?

排毒期間只能攝入大量綠色蔬菜,各類水果,一些堅果,一些天然香料(胡椒,咖哩,肉桂,五辛類香料等),不吃澱粉(包含五穀根莖,抗性澱粉,精緻澱粉,澱粉類蔬菜),不食肉類海鮮奶類,不喝咖啡(真是要人命),不喝含咖啡因飲料(也就是只喝水),更遑論加工類食品。

如此艱鉅的任務,我覺得我這輩子大概只會實施一次吧!既然要痛苦了,當然要想辦法做到自己覺得滿意且提高CP值的境界。因此我先以每日基礎代謝與總代謝為參考(只是參考不是準則,因為每天運動量及工作量不同,代謝也不會一樣,人體不是機器,沒有辦法透過公式計算),算出每日需要的蛋白質(克),脂質(克),纖維(克),維他命(毫克),碳水(克),再制定每日菜單。

為了不要呈現體重下降是“餓瘦”的假像,我三餐除了喝的綠拿鐵,也有留下一部分須煮熟的菜來當作吃的綠拿鐵,減少空虛感。

 

主要食物

蛋白質來源:蔬菜,植物蛋白素,蘑菇,藍藻,奇亞籽,大麻籽,堅果,最後三天我吃了有機雞蛋,因為植物蛋白素沒了

脂質來源:堅果,酪梨,卵磷脂粉末,亞麻籽,橄欖油  (由於實施全面式綠拿鐵,每日碳水量不高,屬於低碳飲食,便要提高好的脂肪量,才不會讓身體拿蛋白質當能量燒掉了)

碳水來源:每日大約900g-1kg蔬菜,100g水果(甜度高的搭配甜度低的)

維他命來源:大量蔬菜,少量水果

纖維來源:蔬菜

控制水果的量是因為水果含糖量高,食用過多也是轉成脂肪,沒有太大作用,維生素達到每日需求量即可,吃多了也不會瘦的比較快或排毒排得比較乾淨。

 

後記:

前三天真的是嘴饞到想拿沙子塞住自己嘴巴,怎麼會那麼想亂吃呢?人森哪....

第四天開始,突然沒那麼想吃了,過了第五天覺得我已經從地獄活著出來,但是到了第六天,突然又想偷吃個什麼...  只好一回家就馬上躲在樓上,看不到冰箱慾望就降低了一大半。

最後一天時,竟然覺得有點空虛,明明隔天可以正常進食了,卻有點想再繼續這種又愛又恨的飲食方式。

恢復正常飲食的第一天,為了不讓腸胃一下子受太大刺激,我還是以綠拿鐵當早餐,午餐也是吃蔬果,到了晚餐才吃蔬菜跟雞胸肉。腸胃適應得很好,完全沒有不適,隔天還掉了0.5KG,未免太驚喜!

恢復正常飲食第二天,一樣白天都是蔬果,晚餐我們又瘋狂的烤了1.2公斤的愛爾蘭牛肉,加上生菜跟烤蔬菜,不免又喝一下紅酒,吃飽飽聊天聊到睡著,隔天起床量體重,竟然完全沒變重,太神奇。

 

碎念:

每個人身體不同,反應不同,吃的東西也不會一樣,我這樣吃,不代表你吃了就能夠有同樣效果,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的身體,知道自己缺什麼,該吃什麼。不要覺得紀錄食物是件很麻煩的是,就是因為麻煩,才不會偷吃跟亂吃更多不該吃的東西,且可以從每天的記錄中觀察自己平常很少吃的食物,從中得知身體缺乏何種營養素。

 

我不是營養師,也沒有什麼專業的見解,但我傾聽我的身體,了解我的身體,知道何時可以放縱,何時該好好解毒。不喜歡看的人可以跳過(可是你都快看完了),但請不要攻擊我,靴靴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加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